季凝

磕谁的糖,产谁的粮~
佛系写手 挂文补在微博:采碎星予你

【童颜】水波轻漾诉相思❤️

*取名废 

*设定是刚结婚后的那个夏天


   “老公”。午后,夏日的阳光透过宽大明亮的落地窗,洒在躺在床上小憩的二人身上,佟年的小脑袋在那精壮的胸膛上软软的蹭了蹭。话语中溢着的恬静与温馨,充盈了整个屋子。不多得的二人世界,在两人眼中,都十分珍贵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”韩商言静静的听着。也抛出一句柔软的回应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去游泳了”佟年靠在他的肩头,不安分的手指在他胸前轻画着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年年还会游泳?” 

  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谁说会游泳才能去泳池啊?”窝在某人怀里的佟年小声抗议着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年年想去就去。”韩商言应着。又把怀里的人搂的更紧了些,默默地把刚才那抗议安抚了下去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们现在就去吧。”佟年管自坐起,好像下一秒就要有所动作。 

       怀中的位置猛一下子落空,韩商言明显怔了一下,心中沁出思绪不悦,但还是跟着坐起,耐心地牵上佟年的小手:“你真的想去?” 

       “当然了” 

       韩商言眉头微蹙,故作悬念:“那再过几天吧,好不好?” 

    “为什么?明天我要代表学校去洛杉矶的。” 

     “嗯?明天?”韩商言说着,一字一句顿的厉害,牵着小孩儿的那只手也握得更用力了几分。 

      “对啊,明天”心思留在游泳上的佟年根本没察觉出他的异样。 

      “那你为什么现在才跟我说?”他眉头蹙的更紧,心中那不悦又浓了些。 

      “之前我不是说过,有活动要提前三天告诉我吗?” 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忘了……”被韩商言的语气拉回现实的佟年,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。搁在某人手心里的小手悄悄的摩挲着那略带薄茧的指腹。手心沁出的薄汗也腻在韩商言手里。勾摩着的手指,无言地传达着小孩儿的撒娇。 

     “那……想个解决办法。”感觉到佟年在自己手中的造次,韩商言心里刚燃起的火苗便被铺天盖地的温柔淹没了。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什么办法?” 

      “亲我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…… 

      再和煦的阳光,也抵不过肌肤相亲的温柔。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老规矩,到了那边,随时汇报行程。按时吃饭按时睡觉,每天晚上十点和我通视频。不许随便和别的男人说话,更不能接受他们的搭讪。还有……”韩商言牵着佟年,在临去安检前仍嘱咐着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!”佟年听着韩商言的唠叨,赶紧打断了。她暗想着:“这么多回了词都一样,我都能背下来了”但腹诽过后,再看看这个左手拎包右手拎自己的男人,阵阵暖意早已把心塞满了。 

       …… 

  

   送走了小孩,韩商言的计划也开始实施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每每隔上这么几天,两人间的情调也总会有些微妙的变化:羞涩里含着大胆,进攻中存着含蓄,连空气中的味道,也是那种说甜不甜,叫腻不腻的清爽。 

       蜜意总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酵的。相思这种情绪,魅力就在于可以让人茶饭不思。韩商言觉得,佟年刚离开他的那一刻,心里的火就笼了起来,夜夜辗转。直到撑到她快回来的那前两天,大火好像时时刻刻都能将他吞噬,火舌无数次舔舐着他的心尖。那火,就是他心头想着的那人嘛。 

        佟年再回到韩商言身边时,已经是一周后的晚上了,不多不少的七天足够两人攒足了思念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年年,在外面有没有不听话”车外的街灯闪烁而过,独独两人眼里的光却一直亮着,灼热地落在对方身上,韩商言的手搭在方向盘上,修长的手指无意的轻叩着发出哒哒的声音,似有似无的带有一丝审问的意思。本看似没有什么波澜,但从他轻轻挑起的尾调中,佟年感受到他那一丝撩拨的意味。车速也比平时快了些,卡在超速与未超速的当口,急不可耐的情欲呼之欲出。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……真没有……我乖得很”气氛中洋溢的暧昧令佟年莫名泛起一股紧张,她的手轻揉了揉裙角,脸竟悄悄地红了。似为了隐藏这份羞涩,佟年的身子向韩商言那边微倾、撒着娇。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初夏的晚风不温不燥,空气中满含着水蒸气,又柔又润,从车窗开着的那条小缝溜进车内,拂过佟年的发丝又掠过韩商言的鼻尖,和着一丝空气中的花草清香,佟年的味道在韩商言体内炸开,肆无忌惮的侵入他的细胞中。

       韩商言觉得,再温柔的风如今也不再温柔了。那萦绕在周身的气味仿佛就像一块无形的石头,压在脚上、压在心上,驱使他狠狠地踩下油门,又压着他有些喘不过气。碍于市区的车流拥挤,韩商言生生将那石头遏制住,实际上心底就如生了窝小虫,暗戳戳的在他心底爬着、躁动着。 

       将那欲望吞下后,韩商言才开始接收佟年话里的信息:“既然这么听话,一会儿……给你看个东西”。 

       暧昧稍淡,佟年晃了晃神:“礼物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“待会儿你就知道了”。韩商言轻笑,在心中构想着佟年见到那份礼物的样子。 

  

       话间,车流依旧拥挤,但好像冥冥之中大家都不约而同地为韩商言让了条通畅的小道,他一骑绝尘,向家驶去。 

       …… 

       佟年跟在韩商言身后进了家,灯首先被韩商言打开,不同的是,画面并没有像佟年想象的那样浪漫,整个屋子与平时别无二样。佟年不禁在心里悄悄的失望了一下。 

      还没来得及开口,手就被某人牵住,径直拉着她走到了客厅中央,韩商言忽然停住:“等一下。” 

       佟年看着他转身在屋子里翻箱倒柜…… 

       “哎哎……干什么?”被韩商言翻找出来的布条蒙住眼睛,佟年乍一下子失去视觉,属实有些不习惯。 

       韩商言不答,只是接着牵上小孩的手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穿过客厅,通过走廊,打开落地窗……佟年凭着自己的感觉,判断自己正被韩商言牵到院子里。 

       “老公?你要干嘛?”由于被蒙着眼睛,佟年紧紧攥着韩商言的手,韩商言也很配合,温柔的握紧她的手。 

      “好了……现在……”韩商言说着,替佟年解下布条……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一抹清蓝映入眼帘,粼粼的波光正闪动着,映着站在池边的二人,澄澈的水光照的佟年分外光彩,人影随着波光在水面跳动…… 

      佟年看着她身前的游泳池,不知道如何开口:“……这……给我建的?”话刚一出,像是敲击在佟年心上一般,泪花迅速涌出,在眼眶中打转,她的眼睛一下子更亮了,如同她眼里的池水一样清澈干净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给韩太太建的……还能是给谁建的?”韩商言看着佟年眼里的欣喜与感动,十分满足。 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费这个钱干嘛?去游泳馆不就好了?”佟年虽嘴上说着,可到底是口是心非,脸上的幸福根本隐藏不住。 

       “韩太太可没必要这么持家啊”韩商言笑着,抬手轻抚着小孩的软发:“况且……你穿泳装的样子,只能给我一个人看”韩商言凑近佟年,低头靠在她的脸颊上,对着她的左耳轻声说道

      “……持家的女人才好呢……!”佟年羞着推了推韩商言,又微昂了昂头,藏了藏眼里的泪水,娇嗔道。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嗯……”两只宽大的手掌轻而易举的就盖住了佟年的两块小脸,他动了动拇指,拭去佟年忍在眼眶中的泪水:“持家的女人好不好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……我的女人最好。” 

      刚被他的手抚住,那被晚风吹得有些泛红的小脸渐渐复苏,感觉到他在为自己擦去眼泪,佟年听话的闭上了眼,享受他的轻拭、享受他嘴中蹦出来的蜜语…… 

      韩商言嗅见佟年身上的香软,不禁伸手,将她揽进怀里,温暖她被晚风吹凉的身子,也温暖她居外多日的心。 

      “年年……”韩商言搂着小孩,头仍深深往她颈窝里埋着。 

       “嗯”见韩商言如此,佟年也伸手,拍了拍他宽厚的脊背。 

       “想坏我了……”韩商言说着,搂的更紧了,话语中又透出来那种风尘的沙哑,衬得他的话都更加温存。 

       佟年不语,她只是轻抚起他的后背,她知道,她不需要说什么,就这么抚摸着,就可以把他多日的思念一寸寸都抚平。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年年……”韩商言就这样抱了好一会儿,像是想到些什么,又唤起小孩儿的名字。 

      “嗯”对于他这熟悉的叫法,佟年仍是耐心答着。 

     “我们游泳”韩商言牵上佟年的手,不容推辞的拉她进屋,要去换泳衣。 

     “哎哎……我”佟年却立马制止,将他手里的手抽了回去。 

      以为佟年又犯起来爱害羞的毛病,韩商言暗自在心里苦恼着:跟自家老公羞什么羞? 

      想着,韩商言扯回她的手,佟年毫无防备的摔在他怀里,韩商言顺势将她拦腰抱起。计谋得逞,韩商言轻笑,搂着小孩向屋里走去。 

      刚走两步,却只听见怀里人儿小声娇嗔:“老公……我……我姨妈来了……” 



彩蛋(ꀕڡꀕ): 

韩商言:“韩太太不用替我攒钱”。 

…… 

(吴白:“借我的钱什么时候还?”) 



*我刚发了个今天不想写了明天再发文,各位取关就安排上了??威胁我???—— 

(好嘞!小祖宗们我写……!) 

*我写到十二点多,脑力枯竭我容易嘛我(⌯꒪꒫꒪)੭ु⁾⁾ 

*关于想看的泳装年和这种鸳鸯/戏水情节‼(˚ଳ˚ ۶)۶我也不想浪费这个梗,所以下篇写!!! 

*感谢支持!!不喜勿喷,多多指教! 

评论(10)

热度(140)